close

根據醫學統計,大腸癌位居台灣癌症死亡排名第三,很多人都有腸道方面的問題,但因大腸癌細胞生長較慢,早期沒有任何症狀,所以等到發現的時候常常已經末期。

許多人都看過許多腸內大掃除的資料,也都知道腸道的重要性,但是知道不代表會做到身體健康,大部分的人都還是用"鐵齒"的方式來告訴自己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旭珍老師常常告訴我們,不知道不代表不存在,身體是自己的,要如何來保養維持健康活力是很重要的。

亮爸最近提倡我們去看超級酵素這本書,裡頭提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是人體內的酵素是有限的,但往往我們都吃進了太多缺乏酵素的熟食,導致需要許多酵素來做消化,相對的代謝所使用的酵素就變少,所以,人體就發生了許多代謝方面的問題。


書中提到了"半斷食"的觀念,目前自己也開始進行"半斷食"的飲食,底下將書中提到為何要進行"半斷食"的原因說明,往後也將分享進行半斷食的過程及效果,希望能夠讓每個人都健健康康。

[ 超級酵素] 書中提到 [ 半斷食 ] 的神奇功效
(1) 保存體內的潛在酵素
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會持續銷耗酵素 ( 消化酵素和代謝酵素 ) , 但是體內的酵素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特別是過度熟食 (加熱超過 54。 C 食物中的酵素被破壞殆盡 ) , 會大量消耗酵素 , 使酵素大幅減少。這就是縮短壽命最糟的不健康法。原則上 , 只要實行短期半斷食即可 , 但如果實踐中期、長期半斷食 , 就更能大幅減少體內潛在酵素的浪費。
(2) 所有內臟器官都獲得休息
所有的臟器 , 由其消化系統會因為熟食攝取過量而工作過度。例如 : 肝臟無法應付充分運轉的作業時 , 就充斥毒素。利用半斷食發揮讓臟器得到休息的效果 , 就能夠抑制發炎。
(3) 淨化腸道
半斷食的直接效果 , 就是能清掃充滿宿便的腸道。想要淨化腸道 , 與其採取短期半斷食 , 不如實踐中期或長期的半斷食比較好。腸壁吸收無法分辨好壞 , 無形中毒素會被吸收回去。專家表示 , 再好的保健品 , 進入充滿毒素的人體環境 , 其效果必然事倍功半。 小腸絨毛上覆蓋層層的汙垢或有毒物質 , 食物附著於大腸壁而成為宿便 , 會產生腐敗毒 , 腸也會吸收腐敗毒。這時 , 就會製造出汙濁的血液並流遍全身 , 引起疾病。積存宿便 , 百害無一利。除了半斷食療法外 , 沒有別的方法能夠去除宿便。利用半斷食去除宿便 , 使腸道保持乾淨 , 才能創造健康的身體。
(4) 淨化血液
淨化腸道後 , 首先能夠改善血液的品質 , 減少毒素紅血球 , 解除紅血球的串連 , 讓每個紅血球獨立。一但血液變得乾淨 , 紅血球的功能恢復 , 就能強化淋巴球和白血球的力量以提高免疫力。
(5) 強化免疫
血液乾淨 , 就能活化白血球和淋巴球的功能。淋巴系統是人體的清潔機器 , 收集體內廢物 , 分解並排除毒素。半斷食就是減少人體在消化食物上所浪費的能量 , 把能量節省下來用於淋巴系統排除廢物、毒素並恢復淋巴系統的活力。同時 , 也能產生強大的免疫物質細胞激素 , 進而抗發炎、 抗腫瘤、抗菌、抗病毒等作用。而能夠強化免疫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 就是半斷食。
(6) 排毒效果
實行半斷食的好處 , 不只能夠去除小腸或大腸的的宿便 , 也能夠消除全身細胞的 [ 細胞便秘 ] 。 所謂細胞便秘 , 是只存在於每個細胞中的宿便 。細胞內的毒素無法順利排出時 , 細胞內就會殘留汙濁的毒素。其中包括 LDL 膽固醇 ( 壞的膽固醇 ) 、中性脂肪 ( 三酸甘油脂 ) 以及各種碎片 ( 污垢 ) 、真菌 ( 黴菌 ) 病原菌和病毒等。這些物質的存在會使得細胞生病 , 引起細胞發炎 , 或成為各種疾病的原因。長期實踐半斷食 , 能夠使得這些不良細胞變成好細胞。
(7 ) 支持自然自癒力
中期半斷食 --> 正常的飲食 --> 中期半斷食 ( 或長期半斷食 ) , 持續過這樣的飲食生活 , 能夠支持身體的自然自癒力。
(8) 確保理想體重
肥胖的人 , 是因為細胞便秘而形成廢物的細胞造成肥胖 , 所有的內臟器官都處於劣質狀態 , 堪稱是一觸即發的發並簽階段或已經生病了。實行半斷食的最後目的 , 就是製造優質細胞、去除不良細胞 , 因此 , 原本肥胖的人能夠確保健康的理想體重。反之 , 體重正常的人如果經常攝取不良的食物 , 體內就會充斥劣質細胞。這些人需要實行半斷食。首先 , 要減輕到比適當體重更輕的體重 , 也許在 好轉反應 期間外表看起來無精打采 , 但不用擔心 , 這是將劣質細胞轉換為優質細胞的必經過程。 等到身體變苗條、擁有優質細胞後 , 稍微多吃優質食物 , 就能夠恢復到理想體重。
(9) 幫助呼吸和循環系統
持續進行半斷食後 , 首先感覺到的是呼吸順暢。心悸、呼吸困難等症狀一掃而空 , 感覺空氣清新。串連的紅血球分散開來 , 在適當的養分送達全身的同時 , 氧也能夠送到全身。首先感覺到呼吸系統得到改善 , 這是因為受到大氣污染而汙濁的肺變得乾淨、能夠順利供給養所致。
(10) 舒緩乳酸堆積引起的疼痛 , 頭腦、感覺變得靈敏
利用半斷食淨化血液 , 使 TCA 循環 ( 檸檬酸循環 ) 順暢進行 , 就不再出現因為紅血球串連而產生的替代能量循環 ( 厭氧性能量循環 ) , 乳酸不會進入循環內 , 能夠紓緩所有乳酸堆積引起的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