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感謝和感恩也是有差別的,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習慣說感恩,發自內心的感恩,不僅僅是口頭上的感謝~~感恩所有一路上幫助我的人,我都感恩在心,因為這些人都是用心的幫助我,在一個彼此願意互相幫助的環境,因為珍惜讓我更加感恩.

一般人總認為:任何事情,如果不是自己願意的話,就算神仙也難以幫忙,所以成功是基於自己的努力,而非奠定在眾人的協助,所以對於週遭的人、事、物僅止於感謝而非感恩。「感謝」與「感恩」其實僅一字之差,有什麼分別嗎?是的,確實有很大的分別呦!想到了嗎?對了,差別在「因心」,就是「恩」,想通了吧!
記得剛上小學時,老師的諄諄教誨中提醒我們要常說「請」、「謝謝」、「對不起」,成長的歲月裡,這幾句話成了我們的口頭禪,殊不知這三句簡短的話語卻有著共同的交集─「心」。正是那一顆「感恩的心」。
因為有心,「請」而謙恭有禮。
因為有心,「謝」而謙卑有禮。
因為有心,「歉」而謙讓有禮。
知心而能交心,知恩而能感恩,感恩而能報恩,報恩而能了愿。
成功時應該心存感恩,失敗時應該力行報恩,一念之間,皆因有心,「因心」就是「恩」哪!
因此,
感恩我們的父母,感恩我們的老師,感恩我們的國家,感恩我們的社會。
感恩順境裡所有對我們關照的人,感恩逆境時所有我們討厭、看不順眼的人。
存著感恩的心,散發祥和之氣,
感恩的歲月裡,社會上到處有溫情,人世間處處有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