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新就這麼簡單,關鍵在於你敢不敢想,肯不肯做。很多時候我們都一窩蜂的模仿,對於別人的創新嗤之以鼻,但如果創新成功了,又開始模仿。想起旭珍老師告訴我們一段話「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這句話通俗易懂,強調的是人的態度,也就是說思想決定態度,態度決定執行,當我們相信且勇於創新,敢做,比會做更重要。許多相當成功的人,並不一定是他比我們會做,更重要的是他比我們敢做。做我們沒做過的事情,做我們想做卻不敢做的事情。感恩好文。

【哥倫布的雞蛋】
哥倫布發現美洲後,當時許多人認為哥倫布只不過是湊巧的,其他任何人只要有他的運氣,都可以做到,於是,在一個盛大的宴會上,一位貴族向他發難道:「哥倫布先生,我們誰都知道,美洲就在那兒,你不過是湊巧先上去了唄!如果是我們去,也會發現的。」

面對責難,哥倫布不慌不亂,他靈機一動,拿起了桌上一個雞蛋,對大家說:「諸位先生女士們,你們誰能夠把雞蛋立在桌子上?請問你們要不要試試誰能做到呢?」

大家躍躍欲試、輪流而上,可是卻一個個敗下陣來;哥倫布微微一笑,拿起雞蛋,在桌上輕輕一磕,就把雞蛋立在那兒。哥倫布隨後說:「是的,就這麼簡單!發現美洲確實不難,就像立起這個雞蛋一樣容易,但是,諸位!在我沒有立起它之前,你們誰又做到了呢?」

創新從本質上是一種對新思想、新角度、新變化採取的歡迎態度,它也表現為看問題的新角度。很多時候,人們會說「這也算是創新嗎?原來我也知道啊!」創新就這麼簡單,關鍵在於你敢不敢想,肯不肯做。



【不進取的千里馬,也是廢馬】
有一匹年輕的千里馬,在等待著伯樂來發現它。

商人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
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為一個商人馱運貨物呢?

士兵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
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為一個普通士兵效力呢?

獵人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
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去當獵人的苦力呢?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匹馬仍然沒有找到理想的主人。

一天,欽差大臣奉命來民間尋找千里馬。

千里馬找到欽差大臣,說:我就是你要找的千里馬啊!

欽差大臣問:那你熟悉我們國家的路線嗎?馬搖了搖頭。

欽差大臣又問:那你上過戰場、有作戰經驗嗎?馬搖了搖頭。

欽差大臣說:那我要你有什麼用呢?

馬說:我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

欽差大臣讓它跑一段路看看。

馬用力地向前跑去,但只跑了幾步,它就氣喘吁籲、汗流浹背了。

你老了,不行!欽差大臣說完,轉身離去。

感悟:萬丈高樓平地起,每一段看似平凡的工作都在為你積蓄著能量。

今天你做的每件事都是在為你的未來積累能量,今天你所經歷的每一次不開心、拒絕,都是在為未來打基礎!不要等到老了跑不動了再來後悔!

學歷不代表有能力,文憑不代表有文化,過去的輝煌都已成為歷史和回憶。

所以,昨天怎麼樣不重要,關鍵是今天做了什麼,明天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