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645  

剛過情人節,而情人節不在於你有情人,而在於你是有情人。在前世,要有十年左右的修行,才有緣份,在這一世,大家搭同一條船。於茫茫人海中找到伴侶,而結為連理,共枕同眠,乃是前世百年左右的修行,才有的情緣。老師常告訴我們「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能聚在一起,真的要「惜緣」。就算是偶然搭上同一條船渡河,也必須要有一些因緣。到底前一生彼此之間,是怎麼樣的因緣,我們並不曉得,但在我們的生命中,確實存在很多的因緣。這一輩子,有緣成為朋友,尤其是結髮為夫妻,乃是前世百年左右的修行,才有的情緣,所以,我們當下更應該要珍惜這難得的緣分。能知福、惜福及造福,更是一輩子的功課。

【因果輪迴看男女愛情】

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月某日結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

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這時,路過一游方僧人,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又路過一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走了。再路過一人,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過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

【書生大悟,病愈】。

佛曾教我們,“百年修得同船度,千年修得共枕眠”。

【就為了這句話,多少人拽著將逝去的愛不肯放手!痛不欲生!多少人守著心底那段曾經不能釋懷,漠然度日!】誰都不是誰的誰,誰都好難成為誰的誰。正在為逝去的愛在痛裡為難自己的人們,放過自己吧,【前世你一件衫的恩,今生他(她)已報,收拾心情,繼續上路吧,不要錯過了前世埋你的人。】

人問佛︰誰是前世埋我的人?

佛笑著答道︰前世已定,自會遇到。

相愛的人們,當你們擁抱的時候,請珍惜吧。你要知道,也許她(他)就是前世埋你的人。

佛說因果︰

今生的妻子,前世你埋的人;來還未報的恩。

今生的兒子,前世你的債主;來追未還的債。

今生的女兒,前世你的情人;來了未了的情。

今生的情人,是前世的夫妻;來續未盡的緣。

今生的紅顏,是前世的兄妹;來交未完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