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家打開電視轉到了HBO頻道,看到了「當幸福來敲門」這部片,之前剛上映的時候曾經看過這部片,但今天再看內心又重新觸動了我的心!

如果你身旁有許多覺得一事無成且成天抱怨的人, 先讓他來看過這部片再說!這部片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一個單親爸爸(威爾史密斯),因為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卻還得擔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而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降臨!


這部片有許多對話都讓我很感動,且值得思考,在籃球場上威爾史密斯和兒子的對話「永遠不要和別人說你做不到」,就像老師常說的「別讓別人偷走你的夢想」因為當別人無法完成時,他也會告訴你做不到!自己的人生要操縱在自己身上, 不要讓別人決定我們可不可以做得到!

片中五歲大小孩說了一個故事,第一次看的時候只是聽故事,沒有太多的感覺,但是導演應該不會無緣無故在電影中講一個故事,仔細的聽了故事想起旭珍老師常說「人的一生當中只有三次機會,每次停留的時間都只有七秒鐘」的確,機會用各種面貌來臨,只看你願不願意單純相信!

一部好的電影值得再三回味,在每個不同的人生階段也都有不同的體會,但是機會不會一直停留在那邊等你,只有自己爭取,珍惜且感恩好的機會!

『上帝,你為什麼不來救我?』

一個落海的人,好不容易遇到一艘來救他的船,落海的人竟說,不用,我在等上帝來救我。隔不久又有一艘船過來,他依然說,我在等上帝來救我。

結果他不幸淹死了,到了天堂見到上帝,就責問上帝,我在海上被淹死了,上帝,你為什麼不來救我?

上帝說,我派了兩艘船去救你,為什麼你不上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