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孩子學習,觀察孩子的言行,在孩子身上學到大人所遺忘的東西,畢卡索說:「我願意花一生的時間向孩子學習怎麼畫畫。 」我也願意跟著孩子多思考孩子們的立場,多傾聽他們的聲音,放下身段,向孩子學習。







孩子像一張白紙,大人給孩子什麼,孩子就像鏡子般呈現在你面前,所以,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孩子,是否曾經看過大人罵小孩,其實常常小孩犯的錯就是在大人身上發生,好像一面鏡子般。

為了幫我們家女兒過生日,帶她到兒童樂園,這是一個大人和孩子都會想去的地方,其中有一項遊戲是攀爬繩索,最高處有一個用繩子搭建的平台,女兒熱情的衝上前去攀登,這是一個她從來沒有嚐試玩過的活動,孩子攀到一半就開始退縮,雖然有老爸在背後支撐著,但還是害怕沒有信心。







孩子幾度退縮,但是孩子是需要鼓勵的,陪著孩子在背後推著往上爬,和孩子說「加油,你一定沒問題,爸爸在背後保護妳」結果,孩子竟然就爬上去了。

突然發現孩子真的是需要鼓勵,以前的我或許會吝於說這些鼓勵的話,但是跟著旭珍姐和耀雄大哥在安麗的環境學習,久了也養成鼓勵的習慣,因為這個時候如果打壓孩子的信心,孩子就不會再去嚐試,後來幾次孩子自己去爬,我已經不用在背後推著她,她可以一溜煙就爬上頂端,只是爬的過程,孩子開心的對我說「爸爸你要幫我加油,我一定辦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