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許多很年輕在安麗事業成功的領導人,想到老師常和我們說什麼是機會什麼是命運,機會和命運原本沒有關係,是因為選擇而有關係,你的今日就是你相信和選擇的結果。因為我們常常提及機會,到底機會的真正義意是其麼?以下介紹的這位人物是香港安麗的鑽石,還不滿三十歲,看了以下的故事想起老師常說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在於價值觀和目標感穩定的比別人早,你穩定好了嗎?

以下的分享是關於年輕謝恩的介紹。

當機會出現眼前,如果你不去把握,這個機會就失去真實意義,就會溜走。

安利機會可貴之處,在於它的大門從不關上,無論你的條件如何,只要你願意,任何時候都是發展的最佳時機,無論你是大學畢業便全情投入大展拳腳,在家照顧孩子的同時開展個人事業,還是人到中年以後追尋突破自己的方向,都能在安利找到發展的空間。

追求大成就,就要有打破常規思維 謝恩

兩年前大學畢業後,謝恩就選擇了一條和其他同學不一樣的路,全情投入發展安利,原因,是他有一個領袖之夢,並且一早就從成功者的足印中,看到了到達夢想的領袖之路。

「沒錯大學畢業生有很多路可以走,打工是一條最多人走的路,自己創業做生意是別一條路,做生意是我由小至大的理想,我相信商場才是我發揮潛能,大展拳腳的地方。這方面我阿姨黃淑秀一直是我心中的榜樣,她曾經營成衣、食品等生意,又在國內開設過製衣廠,做了傳統生意二十多年的她,最終卻選擇了全力發展安利,現在已經是安利鑽石直系直銷商,這對我既是打擊又是一個重要的啟發,阿姨以她的實戰經驗告訴我傳統生意的種種風險,投入多少並不保證你擁有對應的收穫,路應該怎麼走?我開始感到一點點的迷茫。」

「我從小便喜歡閱讀中國歷史和武俠小說,十分嚮往歷史上偉大人物的事跡。領袖未必一定聰明過人,但可以憑著信念感染別人追隨他,堅定不移地向著目標進發,將理想變成事實。」自小在安利家庭中長大的謝恩,起初並不認為安利與他所追求有甚麼關連,直至韓國安利皇冠大使金一斗訪港。「當我親身聽過他的演說,現場感受過他的魅力,那個時候我的心中才豁然開朗,做安利原來可以做得很大,可以是一盤非常有規模的跨國大生意,而且可以激發出一個人的潛能。其實這些成就自我、激發潛能的成功例子,在我們身邊就有許多,例如皇冠大使傅南生、吳彩雲夫婦,透過安利的機會,他們成就了光輝事業。既然他們可以,我相信自己也能在這裡實現我的夢想,所以我決定一畢業就加入安利,希望早日擁有自己的生意。」

經過了兩年的發展,謝恩已達到了明珠直系業績,為未來打下了基礎。回顧兩年來的得失,他說:「畢業後我們同學還會時常見面,但很少見到有同學對自己的工作十分滿意的。有同學問我:『你喜歡你的工作嗎?』我答他:『安利不是工作,而是我的理想和事業。』因為安利和他們口中的工作很不同,工作會有壓力,安利只有動力;工作上達不到目標額,會受到懲罰,安利沒有售貨限額,而是利用獎勵制度,鼓勵你去爭取好成績。安利是一門「雙贏」甚至「全贏」的生意,我只需想著如何讓人成功,甚至可以忘卻自己成功,變成最不自私的人,這些是在外面世界不可能發生的,因此我非常享受我的安利事業。」

「至於實際的收入方面,我可以告訴你我和他們相差不遠。而安利帶給我金錢以外的收穫,我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事業,我的團隊中結聚了來自不同背景的年青人,我們一起努力,向著共同的目標邁進,過程中雖然也有挑戰,但那份來自帶領團隊的寶貴經驗、伙伴之間互相激勵的真摯友情,相信我在外面是找不到的。」謝恩說:「除此之外,在外面的公司打工,你必須根據既有的遊戲規則,能不能步步高升,還要視乎別人是否給你機會,在安利,機會一早已經在你手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