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本談到生涯規劃的書,作者是吳若權,本身就很喜歡看他的文章,知道他在寫書當作家之前待過IBM,HP,Microsoft,這些對我這個學資訊的人來說,可說是相當景仰的人才會有這樣的歷練,也以為他應該是個一帆風順的人,結果其實不然~~

我喜歡書中提到的一個觀念,人生,是一次漫長的自助旅行。自己,是唯一適任的最佳導遊。學著喜歡自己,才能啟動生命的熱誠,走向寬闊的人生。如果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而跟著別人,就好像參加旅遊團一樣,得到的只是方便,省錢,而得到的結果是不是真的自己要的,所以,人生是要自己規劃的,就像自助旅行一樣.

「我是誰?我要往哪裡去?」「每天努力唸書、工作,卻感覺前途茫茫、停頓在原地不動」「是不是還有其他真正想做的事」「或許現在的工作不適合我」……

你是否也曾徘徊、迷惘在這樣的想法裡,而覺得困惑不已,不知何去何從?

其實,早點茫然,比較好!

人生平穩不是不好,書中提到一句話讓我很震撼~~伸手摘星,未必如願.但至少不會弄髒你的手~~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去試試看,勇敢的築夢,讓自己的人生更不同.

尋覓自己,是一生都在學習的功課。求學、就業、戀愛、婚姻……都只是階段性的狀態,人的一生從搖籃到墳墓的過程,最重要的是建立一套價值系統,讓自己在踏出每一步時,都能擁有自信與喜樂。

尋尋MeMe,贏得自己――改變生命未來式,就從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