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重刑犯被判入獄十年,在監獄裏的第一天,發現了一隻蟑螂,而且那隻蟑螂居然會說話,於是滿懷雄心壯志的他想訓練蟑螂成為馬戲明星,便養了蟑螂十年,包吃包住,十年之內滾火柴棒、跳橡皮圈等無一不會。十年後,他和牠出獄了,犯人先生帶著蟑螂光顧一家pub,很得意的他,要喝幾杯慶祝,幾杯下肚已微有酒意,便想展現世界的不可思議之處。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被習慣牽制 是啟動正面迴路的開始 張老師月刊2010年7月號(第391期)逃避困難、沉溺舊習是人類的本能反應,也是生而為人的困境,但也唯有先承認這個限制,才能去改變與突破,因為渴望自我挑戰,是人的另外一種天性。心理學家馬斯洛說:「如果你只有一支鐵鎚,那麼凡事看在你眼裡,都會開始像釘子。」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昏暗的早晨,一位老太太在路燈下找著東西,路過的好心媽媽就問老太太:「您在找什麼?」老太太說:「我在找掉下去的一根針。」好心媽媽幫著找,但怎麼也找不著!一段時間過去了,真找不著。好心媽媽就問:「老太太,您的針在哪掉的?」老太太回想著說:「針好像在家裡面掉的?」好心媽媽說:「針在家裡面掉的,怎會跑到燈下找?」 老太太說:「因為路燈下比較亮。」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了夏天,一邊吹拂著徐徐的夏日晚風,一邊欣賞著天空的繁星和月色,簡直愜意的不得了~尤其到了五月中旬時,還會有那傳說中的螢火蟲出沒飛舞在您身邊陪您泡茶,夜晚時看著那只有小說、漫畫裡才有聽說過的螢火蟲光點就圍繞在身邊,身歷其境的感覺可還真是不一樣!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曾經聽到老師分享,我們女生千萬不可以只是當三轉女人(圍著鍋爐轉)(圍著老公轉)(圍著小孩轉)!妳是這三轉女人嗎,或許妳現在不是,但是看過太多女人落入這樣的輪迴,雖然講得很直接,但是身旁有太多女生是結了婚後,就把夢想拋諸腦後,自己就設了一個枷鎖告訴自己我現在只能照顧家庭和小孩及老公,其它都不重要!但是要相信,女人唯有愛自己,別人才會愛她!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更別奢望有人愛我們!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印象派畫家雷諾瓦,晚年時因病手指無法拿筆作畫,他請人將其畫筆與手綁在一起,繼續作畫。朋友見雷諾瓦如此拼命,問他為何不放棄,他回答說:「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雷諾瓦對畫的執著,起自於心中不動搖的意念,儘管不久於人世,他所留下的畫作將是璀璨無比。對於「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這句話真的有很深的感動,很多人覺得自己的生活總是一成不變?心裡會想著要改變,但又會懷疑自己不知道能夠做什麼呢?想要晚上去學習培養能力,但也許需要花3年才能學會,心裡頭想到時候,人都已經是40歲了!於是不敢下定決心,但旭珍老師常說「話說得沒錯!但如果你沒去學習,3年以後,也照樣是40歲啊!」你不改變日子依然每天要過,何不從現在開始。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比士(Forbes)是美國一本世界知名的商業雜誌,也是美國相當具權威的一個單位,常常看到許多權威性的報導都會在富比士上發表,每年所評比出來的調查都是各大財團的指標,如果有機會與全球富比士排名前40名的私人公司合作,台灣沒有一家公司排得上,這家公司擁有300億美金純資產(沒有與任何一家銀行有資金往來),全球有13000名員工,與這家公司合作代理這家公司的產品,你有沒有興趣,但或許你會想有這麼好的事情,那要什麼資格限定,又要付多少代理金才能合作呢?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 石川拓志 著★世上沒有不可能!向老天借膽量的傻瓜精神!★相信生命的一切可能性.懷抱土地扎根的信念,那麼深的愛,本身就是一種奇蹟。他的故事,引爆全日本人熱烈迴響,黑道大哥感動落淚,想與他把酒言歡;一心求死的青年,找回失落的勇氣;法國主廚感慨:「這顆蘋果,匯聚了生產者的靈魂啊!」廣大日本消費者:「希望可以吃到木村先生的蘋果,哪怕只有一次都好!」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起司雞腿排是用大片雞排去骨片薄,然後灑上特製的調味料,淡淡的香料味與起司香味融合為一,當用安麗萬用剪剪開雞腿排的同時也可以看到肉汁彈出來的誘人感覺,吸引住每個人目光想說一口接著一口吃,再搭配好喝的鳳梨水果醋,真的是一種享受呀!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馬上去網路上查了資料,發現原來這不是石門水庫第一次辦這樣的活動,而是已經辦了好幾年。我們一直在保護水源區的水質,想想如果是在上游保護區辦類似的活動一定不被允許,因為要保護水源區,結果保護了半天,到了水庫竟然辦這樣的活動,那前面的保護不都白做工了,政府有這樣的心態,我們要做的是自己自保,或許很多人不覺得這樣會很嚴重,但我覺得這是心態問題,還有多少我們不知道潛藏的問題和危機,都隱身在我們周圍,給自己一個乾淨的環境和保護的方法吧!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今天中午出去買飯的時候,望著窗外的天空拍的,這陣子天氣都是這麼好,每天都是適合出遊的天氣,那想想自己在做什麼,不是常說"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雖然現在是夏天,但我想每個人都和夢想有約會,如果能夠不上班,帶著全家人去欣賞美麗的風景該有多好!昨天聽到一個三歲的小女孩,對著早上要出門的大人說「他們要去當傻瓜」,因為趕著去上班,在小女孩的心中單純的想著,上班的人都是傻瓜,當場對號入座了許多人,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是上班族,而慶幸的是自己正努力的從傻瓜改變中。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享上星期假日兩天到夥伴家吃吃喝喝的照片,這陣子天氣很熱,許多人宅在家裡吹冷氣不出門,但是有機會一定要來充滿濃濃小吃風的鶯歌和隱身在圓山孔廟巷弄中,這兩位熱情的朋友家,因為每個星期這裡都充滿了歡樂,,有來的朋友大家可以進來看看自己的照片,別忘了下次也讓自己成為照片中的主角喔!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在看我嗎,有本書叫"先別急著吃棉花糖",但今天不是分享這本書,只是棉花糖是小朋友的最愛,或許是離開童年太久,連棉花糖機怎麼用都不太會,之前只能做出小小乾扁的棉花糖,但是因為來到鶯歌認識雅鈞,才找回童年最快樂開心的棉花糖,有沒有看過棉花糖做出來多到要好幾個人才吃得完,旭珍老師說的好「經驗是最好的導師」會做出又大又漂亮的棉花糖也是一種技藝呀!對了,想吃棉花糖嗎?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一直在分享水質的新聞,是因為水真的是太容易取得,所以,很容易被忽略,但水與健康之間有非常大的關聯,以下是發表在聯合新聞網上健康話題內的訊息,擷取分享給大家:「這就是我們喝的水嗎?」有時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有些黃黃紅紅的,總會令人嚇一跳。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教授陳孝行表示,自來水的紅水現象,通常出現在10年以上、管線老舊鏽蝕的舊公寓...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寶寶的ㄋㄟㄋㄟ、爺爺的老人茶、爸爸的咖啡、弟弟的蜂蜜蘋果汁、奶奶的精力湯、晚餐全家喝的湯.....,每天打開水龍頭取水,是否會擔心看起來乾淨的水,會像報章雜誌所說的,有肉眼看不到的汙染物、重金屬?家人的健康有沒有風險?尤其是夏天颱風豪雨後的水質,更讓人擔心!如果你關心家人的健康,請做以下的問卷,為自己的健康飲用水多一份關心!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