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動走動,要走才會動,走出家門,看到的是機會;困在家門,看到的是問題。機會就在行動當中,因為跟隨是最好的學習,榜樣是最好的帶動。

跟著旭珍老師去台中學習,也去認識台中地區的領導人,老師說什麼是領導人,就是領著不倒的人,在越是艱困的環境下,越能看出一個人能否經得起成功的考驗。幾次遇到俊宏大哥,俊宏大哥是個胸襟氣度很寬大的領導人,而且很願意付出,讓我想起老師曾經講過一個玉米田的故事。



一農夫的玉米品種每年都榮獲冠軍產品獎,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籽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他農友...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大方?

他說:「我對別人好,其實是為自己好,風吹著花粉四處飛散。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在傳粉的過程中,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品質。因此我很樂意與其他農友都播種同一優良品種」。

以上這個故事就是玉米田的原理,當俊宏大哥很無私的照顧每個來到台中地區的夥伴,就讓我很感恩,更加的珍惜,感恩願意一同努力奮鬥的夥伴,如果不是因為安麗的環境,我不會認識這麼多各行各業的菁英, 更不會有能力想要去幫助人。我的視野可能都停留家中,家人很重要,但是除了家庭外,人生還有許多精彩的故事等著去開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