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回到家,爸爸第一句話開頭就說「現在公務員要開始減薪」,印象中每年公務員都是穩定的3%薪水成長,看到的新聞是政府官員要帶頭減薪,國內外經濟陷入衰退,明年景氣情勢更是不樂觀,政府官員帶頭共體時艱。媽媽接著爸爸的話說「要給人家好好工作」意思是如果沒做好小心被裁員。

昨天才聽到我的朋友被裁員,他也是在一間國際型的大公司內,公司總共要裁掉1/3的人力,約七百人,我的朋友也是其中一位,我的朋友年紀和我相仿,朋友是個好人,不曾聽他抱怨批評,只是默默的接受。我能夠體會現在這個年齡遇到的心境,在接近四十歲左右的年紀,本來已經該是在工作上小有成就要衝刺的時候,現在竟然要歸零重來,想起老師常常說的,在傳統事業裡面最多賺到的是感嘆和感慨,現在真的能夠深深體會。

老師常說沒有危機就是最大的危機,當看到身旁這些減薪裁員的景像,你的想法是什麼,是覺得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不以為意,還是要有危機意識準備備胎,但是這個備胎是否能夠面對危機,這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這個時候要問自己以下兩個問題,如果現在讓你馬上沒有工作,你要多久才能找到工作?還有你能夠不工作多久?如果這兩個問題都是不確定,那真的要負責任的面對自己,不要只是有想法沒辦法,重點事你願不願意相信有個機會能夠保障你的未來,甚至於世世代代都能夠擁有源源不絕的收入。

如果你真的擔心將來,不想過這種不確定感的生活,不想一輩子都一直要找工作,「安麗」是讓你人生翻身的機會,不要小看這個機會,或許這是人生將來的救命符 ,不要只是祈禱不要被減薪裁員,更該有些積極的行動,在這樣的不景氣的年代,擁有一個爭氣且保障人生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