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人為自已找一個成功的理由,失敗的人總是找千千萬萬的藉口!很多人分不清楚機會和誘惑,好的機會不容易出現,但是誘惑卻每天都來找你,讓你迷失方向,多走了冤枉路!

老師說機會來臨時要敞開心門去了解「寧可清清楚楚不做,也不要迷迷糊糊錯過」貴人不是給你錢的人,而是指引你方向的人,人生不怕重來,只怕沒有未來。

現在大環境不景氣,但是不景氣淘汰不爭氣,當大家都認為不好的時候,才是我們的機會,透過安麗不是來賣你東西,而是賣你一份機會,一份夢想,老師說要贏在想法,如果總是說不可能,那你的未來怎麼辦。



老師分享了一個破水桶的故事,其實我常在想,我也像那個破水桶一樣,我在各方面都沒有很好的能力,可是老師還是願意提攜我,帶著我學並且到處看,提升了我的視野和格局,每天不斷的將所學分享給身旁的人,就像破水桶一樣漏出來的水灌溉了沿途的花朵,最後成就了自己人生的風景。

我們應該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因為這是我們的選擇,安麗讓我學會成為一個願意豐富自己也願意豐富別人的人,為我們的生命而努力。



破水桶的故事

有位挑水夫,有兩個水桶,分別吊在扁擔的兩頭,其中一個桶子有裂縫,另一個則完好無缺。
在每趟長途的挑運之後,完好無缺的桶子,總是能將滿滿一種桶水從溪邊送到主人家中,但是有裂縫的桶子到達主人家時,卻剩下半桶水。
兩年來,挑水夫就這樣每天挑一桶半的水到主人家。當然囉,好桶子對自己能夠送滿整桶水很感自傲。破桶子呢?對於自己的缺陷則非常羞愧,他為只能負起責任的一半,感到非常難過。
飽嚐了兩年失敗的苦楚,它終於忍不住,在溪旁對挑水夫說:「我很慚愧,必須向你道歉。」
「為什麼呢?」挑水夫問道:「你為什麼覺得慚愧?」
「過去兩年,因為水從我這邊一路的漏,我只能送半桶水到你主人家,我的缺陷,使你作了全部的工,卻只收到一半的成果。」破桶子說。
挑水夫替破桶子感到難過,他滿有愛心的說:「我們回到主人家的路上,我要你留意路旁盛開的花朵。」
果真,他們走在山坡上,破桶子眼前一亮,看到繽紛的花朵,開滿路的一旁,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之下,這景象使他開心很多!但是,走到小路的盡頭,它又難受了,因為一半的水又在路上漏掉了!
破桶子再次向挑水夫道歉,挑水夫說:「你有沒有注意到小路兩房,只有你的那一邊有花,好桶子的那一邊卻沒有開呢?」
「我明白你有缺陷,因此我善加利用,在你那邊的路旁撒了花種,每回我從溪邊來,你就替我一路澆了花!」
「兩年來,這些美麗的花朵裝飾了主人的餐桌。如果你不是這個樣子,主人的桌上也沒有這麼好看的花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