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會雖然已經結束一陣子,但是內心的感動才要開始真正發酵,看著每個人拿著螢光棒,繁星點點的感動在心頭。透過年會訂下目標,要幫助更多的人實現夢想。


這次活動的主題是「改變」,我的老師說「改變是人生的香料」,就好像我們都會改變髮型變換心情一樣,真的捫心自問,現在過的生活方式是你想要過的生活嗎,有人向現實妥協,也有人不畏艱難勇敢築夢,不要把忙碌的生活當作充實,忙到什麼都忘記了,忘了應該有的生活品質。


常常問自己以下三個問題:
1.三年後你會在哪裡(現在忙碌為的是什麼)

2.難道工作生活都沒有危機嗎(沒有危機就是最大的危機)

3.難道我們不想改變嗎(改變是人生的香料)




這三個問題讓我深深的思考,也讓我驚醒在原有的想法中,很多人都「想」改變,但是沒有「做」改變,因為都會有很多的理由和藉口,阻礙了我們改變,感恩旭珍姐和耀雄大哥,讓我有改變的機會,讓我能夠把時間花在「值得」的人身上,而不是只是老闆身上。


即便工作能夠給我很大的成就感,但是工作就像寫在黑板上的字,一擦就沒有了,舞台是別人給的,隨時可能拿走。前幾天看到一則報導,是關於五年前中時報社在中南部的記者被裁員的消息,許多人都是在報社工作五年十年很有能力和經驗的人才,但是老闆一句「我有理想,可是養不起」,所以通通裁員,這些人不能服氣的原因是幫公司做了這麼多,竟然會把我裁掉,我每天辛苦為公司,公司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的重心都在公司,以後我該怎麼辦,對於許多三四十歲的中產階級份子,未來的路是茫然。





我們也許有體面的工作和職位,但是卻沒有體面的未來,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比找到一個專業技能要好。


感恩旭珍姐和耀雄大哥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能預見未來,白天的時間留給你的工作,晚上的時間留給你的夢想。就像千手觀音一樣跟著領航員,讓我們一起透過學習實現未來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