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旭珍老師說「做你不會做的事情是進步,做你不敢做的事情是突破」。


很多時候我們都用已知的經驗來判斷未知的事情,所以,常常機會來臨卻放過,但是卻終日怨嘆沒有機會。老師常說我們都想要成功,但是我們都做不會成功的事情讓我們不成功。


我們都很努力在我們的工作上面,但是終日陣陣卻沒有未來的目標,難道我們工作的目的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嗎,心理學大師馬斯洛提出大家耳熟能詳人的五大需求。





馬斯洛認為人的需求有兩類:一類匱乏性質的需求(Deficit,D-needs),另一類為自我成長性質的需求(Being,B-needs)。馬斯洛將前四層次的需求都歸類為匱乏性質的需求,馬斯洛認為理想中的管理境界就是人人都能自我實現,這就是自我成長性質的需求。


自我實現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你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用擔心日常生活嗎,我們都用固執的眼光看事情,當一輩子都覺得自己在抱怨中時,要不要反敗為勝。不是機會好不好,而是你願不願意聽這樣的機會。當你現在忙碌在緊急的事情上面時,到最後可能變成不重要,只有完成重要的事情,緊急的事情才不用擔心。


我們只是想要簡單的幸福,不要在權力鬥爭下犧牲自己的幸福。如果你對未來仍有夢想,這星期天10/15在林口體育館辦了一場改變生命未來式的活動,請到聞名於世界的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曾經在雅典殘障奧運會閉幕典禮上大放異采。他們不向命運低頭,不斷自我挑戰,憑著堅定的毅力及對生命的熱愛,在無聲的世界裡,舞出令人動容的精采人生。


無聲之美 用生命舞出精采人生,千手觀音都可以辦到,我們憑什麼放棄夢想,讓自己去震撼心靈,為自己的未來譜出自由保障的夢想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