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下班經過路邊攤的小吃,看到水煎包總是特別讓我流連忘返,尤其喜愛吃師大路一間上海水煎包,料多又實在,這次我們自己要動手來做好吃的水煎包。





在開始做之前先問個問題,水煎包和生煎包有何不同?問完這個問題突然愣住了,我只知道吃卻不知道其中的差別,感覺料好像差不多,到底差在什麼地方?

答案是一個用油,一個用水!生煎包的是少油乾煎,水煎包是混合地瓜水下去勾欠的。原來還有這樣的學問,真是又學到了呢。





我們用的是安麗鈦瓷不沾鍋,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們也是第一次嘗試用安麗鈦瓷不沾鍋來做水煎包,效果出奇的好,皮餡吃起來的感覺比起外面做的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我們還有許多創意在裡頭。







做完水煎包的感覺很開心,其實在路邊賣水煎包的攤販和店家真的很辛苦,所以,我們再也不會嫌一顆12元會貴了,這也是需要下工夫。許多事情要從不會到會,最重要的是有經驗的人教,所以,我們做起來特別順利,你也想一起動手做嗎,期待下次的家庭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