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每天進步一點,1.01365次方也就是說你每天進步一點,一年以後,你將進步很大,遠遠大於“1”;1是指原地踏步,一年以後你還是原地踏步,還是那個“1”;0.99=1-0.01,也就是說你每天退步一點點,你將在一年以後,遠遠小於“1”,遠遠被人拋在後面,將會是“1”事無成。每天學習一些新知識,每天進步一點點,日積月累,一年下來就會是很大的進步與收穫。所以不要小看那一點點的學習與進步。旭珍老師常告訴我們「滴水穿石不是靠力,而是因為不捨晝夜。」滴水穿石不是水的力量,是堅持的力量。文章中寫的很好「這世上最恐怖的事情不是你不夠努力,而是比你強大的人比你更努力。」新的一年即將開始,讓我們現在開始堅持重覆好的習慣,調整腳步,準備起步跑吧,感恩。

 

堅持別人所不能堅持的

前段時間微博上面盛傳一張圖片,等式11.01365次方=37.80.99365次方=0.03;等式21.02365次方=1377.40.98365次方=0.0006。等式1告訴我們,積跬步以致千里,積怠惰以致深淵;等式2則告訴我們,只比你努力一點的人,其實已經甩你太遠。

 

看起來很是讓人震撼,從來沒有如此宏觀的看待過人的成長。

 

有段時間很是喜歡看勵誌類的書籍,友人曾經數次的勸解我,這類書籍不看也罷,當時,年輕,總覺得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就這樣陸陸續續的閱讀了一些,爾後回顧,其實這類書籍大多數都是一樣的,無非是,樹立夢想,堅持,奮鬥之類的,往往是換湯不換藥。

 

但我不曾後悔看這類書籍,因為,人總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而不斷的成長,我若不看這些書籍我就不會知道這些書籍其實是一樣的。雖然,曾今,友人告訴過我捷徑,我沒有走,不過我的這番行為,到恰好印證了他的話。

 

以前聽過一句話,有誌之人立長志,無誌之人常立志,我很害怕我會變為那無誌之人,我通過翻閱那些勵志書籍去樹立我的志向,其實,這個做法是很愚蠢的,我經常會一無所獲。

 

所謂志向,無非是要自己去結合自身的理想來製定。跟那些所謂的勵志書籍有何干呢?

 

立志後,中途放棄的人數不勝數,在我較為艱難的時候,翻出《當幸福來敲門》看,當我哭的稀里嘩啦的時候,聽見克里斯對他兒子說:別讓別人告訴你你成不了才,即使是我也不行。如果你有夢想的話,就要去捍衛它。那些一事無成的人想告訴你你也成不了大器。

 

如果你有理想的話,就要去努力實現。我想起了我畢業那年才畢業參加工作的某天下午,我在宿舍跟同事嬉鬧,同事當時無比認真的對我說,小M,也許你現在跟我們不一樣,但過不了兩年,你也會變得跟跟我們一樣。我當時無比斬釘截鐵的說:不會,我不信我會。

 

那樣的日子是一種毫無憂慮,無比悠閒,非常懈怠,磨掉人鬥志的日子。她們已經習慣了安逸。畢業之後我不徐不疾的奮鬥著,至今。

 

前幾天,同學從北京回來,我們躺在床上聊天,我發現我的思維已經跟不上她了,多半是她在講述,我在聽,有些的話題我已然插不上話了。

 

2年前,我們還是差不多的,2年後的今天,我跟她之間已經有很大的差距了。這世上最恐怖的事情不是你不夠努力,而是比你強大的人比你更努力。

 

我的不徐不疾,太慢了,這個速度與他人不是差了一點點。

 

八小時之外,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比如應酬,再比如娛樂,但,也可以聽聽課,看看書,寫寫字。正如《了凡四訓》所說,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往後種種,譬如今日生,又如經濟學的沉沒成本,亦如很多人所說:從現在開始還不算晚。

 

任何進步,乘以365都是很多的,正所謂聚沙成塔,積少成多就是這樣的。嗯,調整腳步,準備起步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