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人力、人材,最終還是跑不了「團隊」,個人能力再好,不懂得打團體戰,是不可能生存的下去的。看完內容後,團隊的核心,不在於團隊有多大,而是在於領導的人。奇異的一套工作氛圍,就是懂得如何讓領導人不斷的自我提升,不斷的懂得如何去創新與挑戰。所以才一直穩坐傳奇企業的名號。這是本值得擁有的好書,透過讀書會導讀,相信會讓大家收穫滿滿,別錯過了。
◎日期:10/7(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號2F之一(古亭捷運站四號出口出來是星巴克,右轉即到)

本書特色介紹:
安渕聖司現任奇異公司日本株式會社代表董事,奇異公司資本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EO )。
CEO著書立說,通常都是大吹大擂,自誇自己有多厲害,又如何為公司立下汗馬功勞。安渕聖司則不然,他極力稱讚奇異公司的全球標準工作手法有多厲害,讓他適才適所,一展長才。
本書原名「GE世界基準の仕事術」,直接翻譯應是「 GE的全球標準工作手法」。中文書名「奇異GE如何把人力,變人才?」,窄化了作者宏觀的視野。
奇異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器和電子設備製造公司及提供技術和服務業務的跨國公司。一般人任職跨國公司,對公司的認識,通常有如管中窺豹,只見一斑,未能窺其全貌。 安渕聖司則不然,他是奇異的事業部領導者,勇於任事,勤於學習。任職以來不斷地參加克羅頓威爾管理學院威爾許培訓中心的課程,接受奇異執行長傑夫•伊梅爾特的現場指導;並且每年定期出席全球領導人會議「BOKA meeting」, 現場接受傑夫•伊梅爾特的指令。
安渕聖司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觀察「 GE的全球標準工作手法」,高度、遠度、廣度俱足;重點部份還詳細剖析,深入淺出,深度也相當足夠。本書以四度空間的向度去解讀奇異公司永續經營的成功關鍵因素,氣勢磅礡,一氣呵成,引人入勝,帶領讀者一窺奇異究竟,含金量超高。
再者,安渕聖司曾經服務三菱商事株式會社二十年,書中不斷地比較奇異公司與日本商社工作手法的不同,也就是以東方人的習慣角度去解讀西方公司的成功之道,對台灣讀者而言,容易理解且搔到癢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