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多年前,我在美國求學打工時生活很貧困,打地下工、住地下室,我會說自己是「地下工作者」,當我聽到1959年安麗創辦人也是從「地下室」開始的,我就知道這公司是非常穩固,非常偉大。認識安麗是非常偶然的,在美國時我遇到搶劫,這件事是我人生轉折點,我相信,一個沒在半夜流過淚的人,不懂得人生。

加入安麗前我非常內向,被搶劫後,我的個性開始改變了。我主動交了一個警察朋友,他介紹我安麗事業。以前我認為安麗和我工程師的背景完全無關,拒絕5年。但給了別人面子,就給了自己一生的機會,我因此開始使用安麗產品,於是和安麗結下了緣分。

一直以來,我想在安麗找中國人成功的經驗,因為我相信:山上有燈,燈下有人,就一定有上山的路。這時因為有許多台灣領導人到大陸發展,讓我學到許多寶貴經驗。十年磨一劍,十年後我因創辦人會議,再次回到紐約,我想到我曾經也是紐約地下工作者,還好我心中夢想沒有破滅,但我也付出了代價,在安麗十多年才知道,一個人的選擇比努力還重要。我常想,假如95年我沒回到中國經營安麗,我就只知安麗很好,但與我無關;所以你們僅知道安麗很好,若沒有參與,安麗的成果也與你們無關。

2005年我還在努力打好基礎時,我的父親過世,讓我重新反省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成功的定義是什麼?那時我的夥伴趕來看我時,讓我感到溫暖,這份情義是金錢買不到。他們把我的父母當我的父母,我也該把他們的父母當成我的父母,我成功了,我也該陪他們一段,幫助他們。我們把別人帶到安麗時,我們是有責任的,這份責任讓我重新振作了,我告訴自己每年要幫助更多人成功。

初當經營安麗事業,許多同學都無法理解,但我知道安麗是座大冰山,只有潛水下去才能感受它的巨大和美麗。但當你成功了,同學也會為你感到驕傲,所以實力就是尊嚴。請你相信自己的眼睛,相信安麗在全球50年歷史的事實,時間會證明你的選擇是正確的。

如果我沒選擇安麗,二年前美國金融風暴,我可能已經失業。感謝安麗公司、安麗產品、感謝有一群積極向上的夥伴。我認為保持飢餓、保持單純,面對挑戰才不會被打倒。只要相信安麗公司、相信產品、相信事業、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相信前排有這麼多成功的領導人都能成功,你也要相信你也一定能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