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我行動、我堅持再加上我回饋,在陳婉芬老師的分享當中,感受到陳老師的苦口婆心,真理越辯越明,因為時間是最好的証明,你聽懂看懂了嗎!



有甲乙兩方在辯論,辯論的主題是「太陽是從東方升起,西方落下」,甲方是正辯,乙方是反辯,也就是支持「太陽是從西方升起,東方落下」,甲方都是一些學歷不高,沒有能力的人;而乙方都是一些學歷很高,能力很好的人,辯論起來乙方自然大獲全勝,支持的論點就是「輪也要輪到由西方升起」,結果到了第二天早上,太陽依然從東方升起。我們往往很在意別人說了些什麼,但是,陳老師說「跨出腳步的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方向」,只要方向正確,不管別人怎麼說,就算是比我們有能力學歷高,但是真理就是真理。

人生最難的不是奮鬥、努力,而是抉擇,有多少人堅持一輩子努力,卻沒有選擇到一個好的路,以致於得不到好的結果。重點不是在聽了多少,而是聽懂了多少,所以,陳老師其實已經不用這樣努力,可是陳老師在做回饋的事情,因為她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選擇正確的道路,再堅持努力。



師父帶著三個徒兒到森林打獵,師父問第一個徒兒,你看到了什麼,徒兒說我看到了森林、還有槍;師父嘆口氣說不對,再問了第二個徒兒,徒兒回答說我看到了森林、槍、還有我們一群獵人;師父嘆口氣說不對,再問了第三個徒兒,徒兒回答說我什麼都沒有看到,只看到老虎和獅子,此時師父才滿意的笑了。原來成功的秘訣是一定要目標專注,我們都以為我們目標很專注,事實上都專注在不正確的目標上,以至於停停走走,設定好目標勇往直前,我們有一天也能夠成為台上的人物。

成長不是我有話要說,而是聽得懂看得懂。在努力成長的過程中,速度要夠快,因為你的成功還要加上父母親的健康才顯得有價值。

許多人都用專業做生涯規劃,但成功的人卻是用趨勢在做規劃。陳老師講了這段話深深震撼我的心,的確,我們都被自己的專業侷限住發展,只有迎合趨勢才能搭上成功的順風車。

和我們的成功打勾勾,設定目標堅持到成功為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