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20歲就要懂企劃」一書,但書不是在著重工作上的企劃能力,而是提到了人生閱歷的深淺,決定了企劃的成敗,這裡的企劃指的是自己的人生規劃。我喜歡書中的一段話「龜兔賽跑時,兔子的目標是烏龜,烏龜的目標是終點。而你的目標在哪裡?」旭珍老師常告訴我們「目標是人生的清醒劑,學習是成功的加速器」目標不是彼此競爭,而是能否一直朝著未來前進。真的要好好思考著名的寓言—龜兔賽跑。兔子明明跑得比烏龜還要快,最後卻輸給烏龜的原因是什麼?因為兔子只顧跑贏烏龜,以為只要拉開雙方的距離便穩操勝算,而在中途睡了一覺。但是烏龜是以終點為目標,即使趕上了兔子,仍然繼續朝著終點慢慢爬。看懂目標的重要性了嗎,感恩!

20歲就要懂企劃作者:千田琢哉
出類拔萃,並不需要特別的才能,而是要學習如何拿出具體成果。

當想法改變,行動就會改變;行動改變,結果就會改變;結果改變,周遭的評價就會改變。

人生,也會跟著轉變。

龜兔賽跑時,兔子的目標是烏龜,烏龜的目標是終點。而你的目標在哪裡?

你的目標鎖定在哪裡,人生即隨之改變。

先確立工作的目標遠景,才能讓專案成功執行。

請各位好好思考著名的寓言—龜兔賽跑。

兔子明明跑得比烏龜還要快,最後卻輸給烏龜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兔子只顧跑贏烏龜,以為只要拉開雙方的距離便穩操勝算,而在中途睡了一覺。

但是烏龜是以終點為目標,即使趕上了兔子,仍然繼續朝著終點慢慢爬。

你的工作目標不是彼此競爭,而是能否一直朝著未來前進。



MEMO
所有的競爭都有一項共通點: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只要堅持到底,記性不好、個性憨直的人也能成為英雄

有位計程車司機和我分享了他的故事。

他是個人自營的計程車司機,年收入高達業界平均所得的四倍,可謂成功人士。

聆聽的同時,我忍不住心想,他應該是個記憶力超群、聰明機靈的人吧?

就在下一刻,他老實告訴我:「其實我記性很差,剛開始十年間一直被客訴啊。」

到後來,地區裡每一家計程車行都開除了他,只剩一家敢聘用他。

再這樣下去即將面臨妻離子散的窘境,因此他每天都獨自一人在深夜複習當天開過的路線。

直到有一天,過去繞了許多冤枉路的街道全都一下子在腦海中連結起來。

記性好的司機通常會立刻記住主要道路的路線,但是塞車的時候不一定知道如何抄捷徑避開車陣。

導致塞車時往往塞在車陣裡動彈不得。

這不是司機的責任,所以乘客們都不會口出怨言。

相形之下,過去因為記性差,繞了許多冤枉路的計程車司機,由於每一條道路都因為走錯路而走過好幾次,自然曉得每一條捷徑。

在這瞬間,菁英與庸才形勢逆轉。

記性最差的司機,同樣也是最成功的司機。

不是只有計程車司機才會如此。

人的一生就是一場迂迴競爭。

唯有繞遠路的人才能獲得成功。

除了我自身的經驗以外,我也觀察了三千三百位主管和一萬名商務人士。

從中注意到了繞遠路的重要。

事後回顧,會發現繞遠路實際上才是最快的途徑。

一直很努力,卻始終未能在工作上展現成果。為此煩惱的人若是讀了這本書,肯定會覺得:「原來我的煩惱和辛苦都是值得的。」沒錯。

工作上著重的是企劃能力。人生閱歷的深淺,決定了企劃的成敗。

人生閱歷的深度,只有繞遠路才能體會得到。

重點不在於如何輕鬆抄捷徑,而是即使繞遠路,也深信自己走在正確的路途上。

不妨拿著這本書,理直氣壯地繼續繞遠路。

本書是用來確認繞遠路的自己,仍是正確的。

請各位一起踏上人生的迂迴競爭之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