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職業,什麼又是事業與志業,職業,只是謀生工具,但事業與志業,卻是讓人足以燃燒熱情的天命所在。很多時候我們錯把職業當事業,我們得到的都只是成就感,但老闆得到的卻是成就。旭珍老師常告訴我們要找到燃燒你熱情的事業與志業~找到之後就是堅持且有恆心,只做一件事,每天付出一小時,累積起來的成就也是很可觀。下面的這幾篇短文都是我看了會觸動內心的句子,分享給正在看文章的您,讓我們多堅持一會,就可能贏得更多機會,感恩。

【愛情與婚姻的區別是什麼?】
一知名教授下鄉訪談研究,問一老農︰「愛情與婚姻的區別是什麼?」

老農不加思考隨口就答︰「其實很簡單,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還想和她睡,這就是愛情;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還得和她睡,這就是婚姻。」

教授既慚愧又敬佩地望著老農自言自語︰

「多精闢啊,這可是我研究了大半輩子的世紀課題啊。

原來︰事業,就是今天做了明天還想做;職業,就是今天做了明天還得做。

【贏在堅持,貴在有恆】
達爾文一生多病,每天只能工作一個小時,看十頁有用的書。每年可看三千六百多頁書;三十年可讀十一萬頁書。讀十一萬頁書,達爾文就已成為一個學者。

只需要一天一個小時,你就能夠成為一個學者,可見,萬事其實都很簡單,貴在有恆:只做一件事,每天付出一小時。

【相信前面有各種機會】
有人說人生只需要積極正面的態度,我並不認同。有時候其實是你遇到的情況,讓你必須積極正面,所謂的態度就是應對的機制。當有人嘲笑我時,我不會騙自己。"艱困的時光與種種沮喪並不好玩,你不必假裝很享受。但要相信前面有各種機會,得以過豐富而有意義的人生"。--力克.胡哲

【保齡球效應】
保齡球投擲對像是10個瓶子,你如果每次砸倒9個瓶子,最終得分90分;而你如果每次能砸倒10個瓶子,最終得分240分。

社會記分規則就是這樣:只要你每次比別人稍微優秀一點,能再多堅持一會,就可能贏得更多機會。

這種機會疊加就是人生效應的逐級放大,最終造成人與人之間巨大的落差。

【高手】
有一個人想要成為用劍的高手,就去找一個大師。

他問:“我努力練習多少時間能成為高手呢?”大師說:“十年。”他又問:“如果我不吃不睡24小時不斷地刻苦練習,那需要多少時間呢?”大師說:“30年。”“為什麼呢?”

“因為你忘記了做這件事的樂趣所在。

【朝夢想前進】
生活不會向你許諾什麼,尤其不會向你許諾成功。它只會給你掙扎、痛苦和煎熬的過程。所以要給自己一個夢想,之後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如果沒有夢想,生命也就毫無意義。
——摩根·弗里曼

【企業家成功的秘訣】
企業家說:“你見過一個鑿石的石匠嗎?他在石塊的同一位置上恐怕已敲過了一百次,卻絲毫沒有什麼改變。但是第一百零一次的時候,石頭突然裂成了兩塊。並不是這第一百零一下使石塊裂開,而是先前敲的那一百下。”許多的努力不是一下子可以看到成果,需要耐心和堅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想發源地 的頭像
    夢想發源地

    夢想發源地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