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文章是因為先看到這句話讓我觸動「幸福的明天,來自今天的改變,創造幸福的未來,更愛明天的自己!不管夢想有多遠,跌倒有多痛,別忘了,時時回頭看看最初的自己」這篇文章很早就看過,但是我很喜歡裡頭的一些文字,我們內心都渴望讓人生過得更好,但是少了決心為自己的人生做出一些改變。常常都是想要改變,但是看看現實的狀況,嘆口氣,轉身離開繼續過著平常的日子。感恩旭珍老師每次的提醒,總是告訴我要下定決心,要更勇敢些,對自己的未來要更有責任去承擔,決心讓自己有所改變,才能邁向成功。人不需要時時受教育,但需要常常被提醒,透過老師不斷的提醒下決心,以及決心之後的努力。因為幸福的明天,來自今天的改變,感恩!

懂得檢討,知道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多、不夠好,找出改進的方法,決心讓自己有所改變,才能邁向成功。

今年年初,我很榮幸受邀和安麗完成一項創舉:結合安麗的企業主張「改變生命未來式」,同步出版《尋尋覓覓,贏得自己!——改變生命未來式》一書,並且和安麗公司的同仁巡迴全台灣,舉辦專題演講和讀書會,讓我有機會見識安麗所有夥伴們優秀、認真、好學的特質。每場活動全部客滿,所有的來賓都展現熱忱而專業的態度;不但在聽講時非常認真抄寫筆記,踴躍上台發言分享自身經驗,會後的提問也相當熱烈。

每年我都會巡迴全世界演講將近兩百場,很少看到台下的學員那麼主動、熱情、大方。時值台灣面臨人心紛亂的時刻,安麗直銷商夥伴們獨有的樂觀開朗,讓我感觸很多,如果這份積極的生活態度、對未來美好的堅定信念,能夠傳遞給其他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們,我相信大家對經濟及社會所有的陰霾及混亂,都會一掃而空。

很感謝安麗的安排,讓我有更多機會走入群眾之間,見證許多積極向上的人們,努力為自己的前途付出心血,而其中最關鍵的是:決心為自己的人生做出一些改變。

我常覺得,每個人都會面臨人生需要做些改變的時候,無論他看起來多麼堅強、勇敢、脆弱或怯懦,心中都藏著一個徬徨的少年,不斷問自己,我該何去何從?例如:我該選什麼科系呢?我該跳槽嗎?該跟他分手嗎?這一切都是我曾經經歷的,或許也是正在經歷的。這些簡單的問題,看似需要一個答案,但是比答案更重要的是:決心,以及決心之後的努力。 

簡簡單單兩個字「決心」,卻包括很複雜的考慮過程,必須要有一個能說服自己的決策過程、一個不會後悔的思考模式。就像我在安麗公司的安排之下,參觀了安麗位於桃園南崁的物流中心,看到專業系統化的流程,將繁複的作業處理得非常精確而有效率,不但能信服自己、也能夠說服別人。

在追求成功的路上,我們都曾經徬徨過,也許很多人跟我一樣,從小把「失敗,為成功之母。」當作勵志的座右銘,但總要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之後,才發現經歷失敗的次數,並不一定有助於下一次的成功。

在台灣素有經營之神美譽的王永慶先生,曾經將「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經典名言改寫成:「檢討,為成功之母!」給年輕人許多新的啟發。失敗的經驗之所以寶貴,是因為我們懂得檢討,知道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多、不夠好,找出改進的方法,決心讓自己有所改變,才能邁向成功。

幸福的明天,來自今天的改變。每天睡覺前,我都會問自己:「親愛的,今天過得好不好?」它是安慰的話、也是鼓勵的話。我想,我應該跟你一樣,有時候累得巴不得趕快上床呼呼大睡,有時候卻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擔心什麼,很難入眠。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養成在睡前跟自己說話的習慣,順便回顧當天的生活,如果有能夠讓自己感覺滿意的表現,我會讚美自己說:「你真的很棒!」如果表現不佳,值得檢討的地方,我也會想清楚應該當下做些改變,以迎接更美好的未來。然後,給自己一個微笑,閉上眼睛,祈禱明天會有更好的機運。

真正懂得檢討的人,面對不如意的事情時,會努力想要克服困難,學會對事情的結果負責,但不會在過程中太過度自責。懂得負責、而不過度自責。釐清哪些因素是操之在己,可以想辦法改進的,那些因素成之在天,或需要別人成全。針對自己所能夠掌控的因素,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然後在人生轉彎的地方,做出對的決定,才能向成功邁進。

根據安麗公司同仁告訴我,安麗公司將在10月15日於林口體育場舉辦兩萬人的年會,主題正是「改變生命未來式」!我很羨慕大家能夠經常相聚在一起,彼此提醒、相互勉勵。我也建議大家每天利用一段時間,為心靈充電,可以消化挫折的心情,轉為祝福自己的能量;提振幸福的意念,不吝嗇給別人小小的美好。每天記得reset自己,為自己加分,才能醞釀「改變生命未來式」的能量,踏實明天的第一步,這就是可以讓自己比昨天更快樂、比別人更領先的秘訣,希望你能因此而創造幸福的未來,更愛明天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