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一悉懺悔》是我最近一直在聽的一段音樂,慈濟最近都在做《水懺》的讀書會,「懺」就是一種寬容,「悔」就是要把自己的過錯當眾講出來。自從上星期天從高雄回來後,晚餐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吃了一盤蔥爆牛肉,吃完之後麗淑姐說"我私底下告訴你還是不要吃牛肉",旭珍姐看著我輕輕的問了我一句話"蔥爆牛肉好吃嗎"~從那個時候開始內心就不斷有懺悔的心發意,麗淑姐因為信仰,也因為家人等種種原因發心吃全素,旭珍姐因為健康原因吃健康素,我每天都聽著上人的開示,還是有這樣的口腹慾念,真的是不應該,想自己能做的就是盡量吃健康的素,在現在大環境與人心都不調和的情況下,內心觀照自省,要保持著原本發心的初發心,感恩老師讓我懺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