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遞愛與幸福的感動,希望工場這幾天每天都讓自己好感動,有好多我的朋友一聽到我要募愛心,都主動聯繫我要做愛心,其實我心裡的起心動念想到的是證嚴上人當初蓋醫院的願力,上人說她當初真的是不自量力。

我是在513期的慈濟月刊上看到這句話,但是當初上人在蓋醫院的時候,只是一念心,覺得花東地區缺少一間可以救人的醫院,所以發願要蓋醫院,可是當初要蓋醫院的經費對上人來說真的是天文數字,可是上人只是發願去做這件事情,腳步不停堅持去做,現在來看不但花蓮醫院蓋成了,經過了四十餘年,現在全台灣已經有六間慈濟醫院,讓我感動願力的力量,真的是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



如果是一開始就想到困難,那絕對不會有這樣的好結果,我自己發願要募1000顆心,雖然也有些不自量力,但是沒有願力,怎麼去成就善念,做好事當然要大家一起來。



分享今天看到的一篇好文章,在我募愛心的過程,很多人覺得$750好貴,覺得自己都要被救濟了,怎麼去幫助別人,這看到的是價格,卻沒看到付出這$750背後的價值,卻遠遠超過這個數字,愛心不分大小,以下分享我看到的好文,祝福每個有緣善心的朋友每天都歡喜自在,感恩!

懂得自我祝福,好運才會來;講不好的話,等於是自我詛咒。有位委員勸募時,對方卻說:「我都欠人救濟了,哪有錢救別人?」不願意付出,又要自我詛咒,這是很不好的「口願」。其實,若能從內心虔誠歡喜、隨力付出,或是口頭上隨喜讚歎,這都有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