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女兒去了趟花蓮,內心只是很簡單的一個想法,想帶女兒坐火車。旁人不太能理解坐火車可以坐到新竹、台中,為什麼一定要坐三個小時的火車到花蓮,只是因為內心的熱情和渴望吸引著我,曾經待在花蓮這塊土地上,只能說花蓮的土果然會黏人還會黏心,就這樣來到了花蓮。











花蓮令人讚嘆的不只是好山、好水,有人會覺得好無聊,但我覺得是好人情,而且這裡的風景是很特別的,我喜歡看著藍藍的天,厚厚的雲在山嵐間雲霧飄渺的感覺,因為這樣的感動,當女兒問著我們要去哪兒,我馬上回答我帶妳去「看風景」,這三個字對女兒來說實在不能體會,女兒只知道要玩,可以玩溜滑梯,玩盪鞦韆,但是如果要玩這些在台北就可以玩,何必千里迢迢來到花蓮,來這裡當然要看一些不同的「風景」。











當下女兒馬上說那我想回台北,正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只好搬出救兵,找媽媽,因為媽媽說了算,爸爸說了不算。爸爸是女兒的大玩偶,女兒聽媽媽的,在需要下決定的時候,想看看媽媽有沒有辦法解決,我們的下一站是去七星潭,很多來到花蓮的人一定都會來看七星潭的海,我知道七星潭很棒,就是想帶女兒去感受七星潭的好,只是女兒就是不愛「看風景」,這時候媽媽講了一句話,女兒的態度馬上轉變,拉著我要趕緊去七星潭。媽媽只說了:「我們去七星潭撿星星石頭,而且要幫媽媽撿喔」,就是這句話我們父女倆人即刻動身前往七星潭,原來,帶女兒「看風景」也是需要包裝銷售,更重要的是去「定位看什麼風景」而不是走馬看花到了這個地方,卻不知道七星潭的美。









看著女兒開心的撿星星石頭,丟石頭,內心一陣滿足感,總算讓女兒開心的玩,大人真的該向孩子多學習,學習孩子的單純,對目標的單一堅持,這趟花蓮行收穫最多的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