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八是什麼日子,對很多人來說初八既不是開工日,也不是過年當中特別的日子,但是對我們而言,初八是我們回娘家的日子.

這一天下午,所有耀雄大哥和旭珍姐的學生們都回到老師的家,過年大家各忙各的,利用開工前最後的假日,大家集合到老師家,有種回娘家般的親切感覺.印象中第一次來到老師家,對老師家的廚房印象特別深刻,因為老師家的廚房沒有抽油煙機,而且廚房和客廳是用一整面的書架隔開,可是看看書架上的書,竟然都沒有厚厚的油煙,就讓我很好奇,為什麼我們家每次年終大掃除廚房牆壁上都是厚厚的油煙,老師家卻沒有,這是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後來才知道是和選擇的鍋具有關.

現在如果要問我怎麼形容老師家,我會告訴他,我最感動的是客廳,老師是用價值在寫日記,而且客廳是兩個孩子的榜樣,看到每個擺飾都可以講出一個故事,都是由用心努力的過程累積起來的,如果你有機會來到老師的客廳,一定要細細的品味,因為這不是花錢買大把的裝飾品能夠比擬的,贏得一身的尊容與驕傲,讓我在老師的客廳見證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