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做了,至少你試過,你沒有遺憾。有些事有很多機會做的,卻一天一天延後,想做的時候卻發現沒機會了。老師常說「有些事一轉身就一輩子了」,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錯過就不再。有時候因為自己一念之差或許就會錯過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事物。很多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勇於去做,永保美麗人生的賞味期,一點也不難。最後分享我很喜歡席慕蓉的詩「無怨的青春」:【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裏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感恩。

【面子有多重要?】

我的職業是一名化妝師,有一天一個美麗的女孩,請我去當她的新秘,她上週已經登記結婚,今天是她宴客的日子。我邊化妝,邊仔細端詳者她,總覺得她似乎沒有一般新娘子的喜氣。

當我跟她聊天時,她娓娓道出她的心情「其實我沒有不開心,只是有些事想起來,覺得有點遺憾。」

原來之前她有一位交往多年非常相愛的男友,他們分隔兩地談的是遠距離戀愛,有一次,國外的那個男孩回來,他們卻因為某事大吵了一架,雙方都在氣頭上說了重話,男孩憤然返美,兩人從此未再聯絡。

「啊?就這樣斷啦!?」我覺得不可思議。

「我一直很在乎他,吵架以後仍然深深期盼跟他再聯繫,但誰也不願意先低頭,所以就僵了半年多。」

聽到這裡,我已經覺得很著急了,我很直接地問:「所以你就負氣跟別人結婚是嗎?」

女孩搖搖頭,接著說:「後來在這段我最落寞的時候,一位同事對我十分照顧,也給予我很大的支持,後來同事向我求婚,我很為難。最後,我要他給我一個月的時間考慮。」

「因此我豁出去,不管道歉還是甚麼的,我希望有個答案,我寄了封信把我對他的牽掛和目前的情況都告訴他,希望他一個月內回覆我答案.......」

「所以他放棄你了嗎?」

女孩搖搖頭,「我的信寄到美國的時候,正好放暑假,他出國去度假了,所以沒接到我的信。我一直等,等不到音訊。一個月以後,我答應了那位同事,當他兩個月後回到學校看到信的時候,我已經和同事登記結婚了。後來,他同學告訴我,他接到信後當場痛哭。」

化好妝她要走出休息室前,她淺淺微笑,留下一句話:「不要再因面子,失去更應該珍惜的事物。」

的確,我們往往因為太在意「誰先開口」、「誰先低頭」等面子問題,錯失了許多生命中的重要機緣,而等待的日子,也許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也或許是長長的一輩子。

如果,你衷心地想向某人說些什麼,或者,想為他做些什麼,卻遲遲不敢付諸實行。

也許你因為一些事跟你的父母、兒女的關係發生裂痕,或是你想向你的家人,朋友傳福音,卻因為面子開不了口,與其一輩子的等待,甚至是終生的遺憾相比,「面子」實在是算不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