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4865_10203180208812109_2508143047190667086_n  

在接二連三的油品事件之後,現在到底有什麼油是我們可以吃的呢?從去年大統的橄欖油出包之後,消費者對油的信心完全崩盤。在市場上要買什麼樣的油是可以給我們家人食用的,這是很傷腦筋的事情。11月份的國家地理雜誌,有對安麗公司的特級冷壓橄欖油做了一個專訪,原來在市場上,安麗的橄欖油有針對
1:過氧化值
2:蠟質
3:紫外線吸光質
在包裝上有很清楚的標示。
而所謂的特級冷壓橄欖油必需在24小時內在室溫榨取而成的第一道橄欖油,是目前最上等的橄欖油。
既開心也很安心,原來安麗的橄欖油,真的可以很安心的推薦給我們的朋友。

初榨冷壓橄欖油除了油炸不適合(就是用很多油來油炸這種,也太浪費),涼拌煮菜烹調,生喝都很適合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和我說,一瓶只賣$427,好油養好身,不要讓壞油造成的脂肪堆積在我們體內,傷害健康就得不償失。

橄欖油分4等初榨冷壓最保險
Class1:Extravirgin適合煎煮炒生吃
歐盟規定符合class1的橄欖油要⋯⋯
a.40度以下稱為"冷榨"
b.14kg橄欖榨成1kg橄欖油
c.橄欖摘下並清洗後24小時內要榨好
Class2:pure適合煎煮炒炸,不適合生吃(榨油時加壓加很大)
Class3&4:飼料、工業用(沐浴乳等民生日用品)、燈油精油,放了很多化學溶劑
P.S.榨橄欖油時,壓力愈大,榨出的油愈多,味道愈濃,顏色也愈深,但相對的油也容易變質、氧化。
希臘Dorian橄欖油為100%Extravirgin橄欖油。Dorian榨油時溫度控制在不超過30度,冷榨過程中盡可能不破壞橄欖油的品質。

好的橄欖油可以降低血漿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濃度,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想想看1公斤的生橄欖要$50,用了14公斤要$700,才能有1公升的橄欖油,才能賣這麼便宜,是因為希臘政府的補助,一分錢一分貨,頂新事件言猶在耳,如果只是追求低價,但卻忘了品質,這不是我們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