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新書,書名是《重複的力量:你覺得單調沒成就感的事,卻是成功的保證》,看完介紹後想起旭珍老師常告訴我們成功的方法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做到成功為止。但看似簡單的事情要重複做卻不容易,我們常說《祕密的力量》,現在慢慢覺得這真的是有道理,老師常說你沒有想過的事情是不會發生的,所以,常常要目標視覺化,重複是一種心理暗示,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成功。但要改變並不是那樣容易,往往我們都會被舒適圈困住,就像文章說的「別傻了,現在這樣也很不錯..」這是阻礙我人生好幾年最可怕的一句話。因為我們常自我暗示覺得生活這樣就好,於似乎改變就不是那樣容易,讓自己跨出那個習慣很久的舒適圈,成功就在重複堅持對的目標處!

《重複的力量:你覺得單調沒成就感的事,卻是成功的保證》作者:胡碩勻
因為重複的力量 所以心想事成

本書寫給所有相信《祕密》卻還沒心想事成,或根本不相信《祕密》的人。

重複就是單調、很沒成就感?千萬不能這麼想。

你一定得看看「重複的力量」有多神奇:
因為重複,有人三年就考上高考會計師、
半年通過語文檢定、30歲前存到人生第一桶金、
改正自己的暴躁脾氣不再一邊開車一邊罵人、
減肥成功、改善父子關係……

這些我們原本以為很困難的事,他們是怎麼輕鬆辦到的?

因為「重複」,所以他們心想事成。
太玄了嗎?一點也不。教你心想事成的「方法」和真實故事在這裡。

作者胡碩勻跟現今許多年輕人一樣,成長於台灣經濟最繁榮的年代,父母穩定加薪、人人都有就業機會。
在父母全力守護、衣食無憂的舒適圈環境中長大的他們,人生多半是「你只要認真讀書,其他的交給爸媽安排」就好。

「你應該考XX學校、選XX系,出路比較好」
「你畢業後去考XX資格,工作最安定有保障」
「你做XX行業才有發展,做XX不會有錢途的啦」…
但是..

大學畢業後的胡碩勻,工作沒幾年,發現:他其實有自己的理想與志趣,但活在父母建議、安排、「設定」的環境中,讓他「內心靜不下來,腳步卻很難走出去」。
這種「我原本想要..」、「我本來可以..」的想法,久而久之成了長期的心理矛盾,自己變得負面思考、自怨自艾。

直到有一天,胡碩勻發現「重複想像」可以強化自己正向思維、打造出心想事成的執行力量,終於成功跨出第一步:他很快考上會計師,儘管做著父親所期待的行業,卻還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業:他用自己想出來的這套「重複」方法,幫助許多人成功,還成功創業、開發出新產品。現在,在幫助過身邊許多人之後,他要告訴我們︰

為什麼光是「重複」念著心願目標,就可以有力量?
- 重複是一種心理暗示:拳王阿里就是用重複嗆聲,建立自己的信心
- 重複就會熟悉、熟悉就會熟練、熟練就容易愛上
- 重複能幫你設定記憶、讓你專注、更容易抓住竅門

既然重複這麼有用,為什麼多數人做不到?
- 因為多數人(可能也包括你)以為,重複就是「每天」做?
- 錯了,每天做太累了,重複「想像」就好,一點都不累
- 因為你目標混亂,天天換來換去
- 因為沒有具體量化,不曉得自己要重複多久
- 你以為事情很簡單,所以不想重複:但是,成功就是簡單事情重複做。
  (開賓士的麵線小販、營業額上億的芒果冰店..,不用再重複舉例重複做有多厲害了吧?)



那麼,成功者是怎麼重複的呢?

1.先啟動:寫下想要達成的願景,與自己簽約。擺在生活中最明顯的地方,而且要用感官與畫面來描述。例如:「希望家人幸福和樂」,這樣只有單純的形容詞,請把它改成「畫面」,好比說:「希望全家人可以開心圍爐」就很有畫面。景,就是一種畫面。

2.再加溫:重複想像計數,以前每天練習,今天做一次是「1」,明天再做一次還是「1」,後天還是「1」,每天都是同樣的「1」很無聊,而且要持續很久才會看到明顯的差異,自然容易半途而廢。重複想像計數則不一樣,你先不用做,光想就計數,想一次是「1」,想兩次就是「2」,所以今天是「1」,明天可能變成是「50」,後天就變成「100」,當你看到自己居然有這麼大的心想數量,你的潛意識將會自動強化,當數字逐漸累積,你的能量就會日趨茁壯。再配合人有追求大數的慾望,就可以成功。

3.實踐:想像100次,只做一次。當重複想像計數100次,你就做一次跟願景有關的行動,想100次做一次就好,夠簡單吧,由於1%這個目標很簡單,很容易開始,你就不會覺得很難。而當重複想像的數量越多,你的行動次數就會跟著增加,久而久之你的行動力就會不斷強化,變成一種自動自發的習慣了。

「我原本想做XX」、「我本來可以..」,這類想法在你心裡很久了嗎?

當你重複的次數愈多,動力愈強,離目標就愈接近。想像300次,能讓你消除自我懷疑;想像1,000次會讓你感覺更好、養成嶄新的好習慣;想像3,000次讓你勇氣百倍、有了長足進展;想像6000次後,你將煥然一新。用胡碩勻的方法想像,你一定可以辦到。

你也和我一樣,被舒適困住了嗎?

「別傻了,現在這樣也很不錯..」這是阻礙我人生好幾年最可怕的一句話。

在過去這幾年中,常常有人會告訴我他有多想創業,也告訴我他現在開始在上創業的課程,或是跟我分享多棒的創業點子。

可惜的是,5年過去了,真正勇敢跨出這一步的人還是很少,這一切的關鍵都不在於有沒有累積當老闆所需要的技能,也不在於有沒有好的創意,而是多數人不想跨出那個習慣很久的舒適圈。

「每天可以朝九晚五固定上下班!有什麼不好。」
「下班後就是自己的自由時間!有什麼不好。」
「不用向老闆一樣擔心公司資金的問題!有什麼不好。」

現代父母多半怕小孩吃苦,總希望給他們一個舒適的環境,所以越來越多年輕人畢業後萬一沒找到工作也可以賴在家,成為近來最流行的「賴家族」,或者父親還有企業可以經營,就安穩的等著接手,過著像我一樣非我所願、缺乏鬥志的生活,身上就像戴著舒適圈,圈住了我前進的腳步,圈住了我高昂的志氣,也圈住了我人生的夢想。

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我真的是一個缺乏「執行力」的人嗎,總是5分鐘熱度,或是有意無意的「懶惰」與拖延,沒有持續行動,導至半途而廢?

經過好幾年的自我不滿足,卻又自我局限、不肯突破舒適,「久而久之,讓我潛藏在血液裡的負面性格逐漸壯大。我內心矛盾,恐懼改變,做事習慣拖延,不甘心但又不行動,於是開始變得憤世嫉俗,一下子羨慕別人怎麼會有那些好機會,一下子又自怨自艾,怪罪父親老是要干涉我的前途,不肯放手,時而有信心時而自卑,整天情緒低落,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曾說,他堅決不讓子女進入他的餐飲王國,甚至還斷了他們的財路,毅然捐出80%的財產給公益,只各留5%給兒女,而且還設下35歲後才能動用的限制條款。我有時會想,如果我老爸當初也這樣對我,那我會更早就創業成功?還是早已流浪街頭?

如果你沒有一個像戴勝益一樣懂得斷絕孩子退路的老爸,所以日子過得逍遙又自在,生活毫無壓力,但內心世界裡又真的想靠自己的實力做些甚麼,成就一些事情的話,你就得有比別人更堅定的決心及信心,但這說得容易,做起來其實很難,我個人就這樣被困了至少10年。

難道成長於百年來最安逸世代、溫暖環境的年輕人們,永遠都跳脫不出舒適圈的魔咒嗎?因此世界上若是能有一套方法能幫助有心想要成長、渴望改變的人能克服恐懼,勇敢去實踐自己的夢想的話,該有多好呀?

而在一次收到唸佛用的計數器卻拿來許願的情況下,我意外體會到如何用「重複想像、重複計數」的方法,改變自己的負面思考,並且勇於行動,而這套幫助人們能夠「心想事成」的方法,也開啟了我的事業計畫,更成為我寫這本書的緣起。

如何用你最討厭又單調的重複,然後不斷想像,達到你最想要的改變與計畫?
簡言之,就是運用重複的力量:啟動願景畫面 -> 重複想像N次 -> 行動實踐(想像100次,只做1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