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一種工作是年輕可以很努力,年紀大了可以享受努力的成果。這種工作有做會有收入,重點是不做還有收入,擁有時間上的自由和財富上的保障。這不是天方夜譚,這是真正存在的機會。

聽到旭珍老師的故事分享,大家是否也有相同的感覺,在學校學了一技之長,在社會上工作了一陣子發現自己並不適合,但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跟著別人做卻又找不到自己。旭珍老師當時去請教她的老師~美華姐,給了三句話:

1.做你喜歡做的事
2.做你能夠勝任的事
3.做你能夠幫助別人的事


當時的旭珍老師聽懂這三句話,看懂了自己要努力的目標,當時旭珍老師的主管告訴她,十年後妳可以做我的位置,月收入有十萬,聽起來還不錯,但是如果你發現你努力了一輩子的目標,到最後竟然跳票,十年後栽培你的主管不一定在,未來的優勢變少了,如何能夠讓自己應付瞬息萬變的社會環境。

我為我的工作努力,可是它不能養我的未來,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人生的出口,慶幸的是我遇到旭珍老師提醒我當意外和危機發生時,你的人生要如何應付,因為自己肩膀上的責任和使命,不是一句我只想過平穩的生活就好,想想要平穩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當時告訴我的機會我也並不認同,但是旭珍老師說,去了解不一定要做,如果是屬於你人生的機會就不要放過,我聽懂這句話,所以我認真的看待擁有的機會。



看到女兒的照片會讓自己動力更強,你努力的動力是什麼,把自己的責任感找回來,旭珍老師分享了以下關於責任的文章,看了文章努力去贏回自己的人生吧。

與責任同行-成功馬上與你同在

在我們的一生中,「責任」總會不時地出現在我們的身旁,重要的不是我們是否看見了它,而是我們勇於拾獲了它!

農夫辛勤播種,為的是善盡養家活口的責任;老師對學生諄諄教誨,傳達了教育責任;父母對小孩的關懷和愛心,說明了為人父母的責任;媒體的存在,為的是使資訊更流通,社會更文明、更進步……,這些都屬於「責任」的範疇。
  
有的人是社會上的小螺絲釘,有的人是團體中的領導人,而生為一個人,我們都背起在這個大千世界該有的責任,也許我們經常被很多事情推著走,也許我們很不喜歡承擔責任,但是,我們始終逃避不了「責任」的存在。

在公司裡,做好本份工作就是責任;在愛情中,對感情負責便是責任;在家庭中,經營好夫妻、孩子良好的關係也是責任,這麼說來,責任是不是無所不在? 我們要問自己:「我必須工作嗎?」,又或者「我們一定要做好事或做好人嗎?」你可以回答:「不見得,我可以仰賴政府的救濟或者另一半的施捨。」或者可以回答:「這年頭好人好事還輪不到我。 」

是的,我們沒有一定要做某一些事,或盡做一些八竿子打不著的事。但是,當我們自發性的選擇所該做的事那一刻開始,我們就與「責任感」扯上關係了。

致勝魔法:
忍耐雖苦,但是結果卻是甘之如飴。

很多人勇於追逐金錢、追求愛情、爭取名利,若一旦提及自己所必須負擔的責任時,就愈來愈少人願意去承擔了。

我們常常聽到:「為什麼都是我?」或者「這全都因為別人害我的!」這種不曉得反省自己的行為,反而阻礙了自己有更多發展空間的機會。盧梭說:「忍耐雖苦,但是結果卻是甘之如飴。」大家都知道,蛹在還沒蛻變成蝴蝶之前,必須經過相當的時間和雨露的潤澤,才能變成飛舞花叢間的蝴蝶。

所以,我們要「追求成功,就必須承擔責任」,一個人有了為長期目標延緩享樂的能力以及適應改變的能力,則他所累積的豐碩果實必定是甜美的。那麼,我們要怎麼做才能成為「有責任感」的人呢?

● 熟記箴言:「我生命的回報反映出我所做的貢獻與服務。」
● 充實你的內在:不要吝嗇投資自身的知識或技能,唯有良好的內在作基礎,才能承擔更多、更大的責任,而當你承擔愈大的責任時,相對地代表著你個人的成就程度愈大。 ● 放棄偏見的窠臼:有偏見的人通常只看見既定的事實,卻看不見事實的問題所在,「偏見」使他 們目光如豆,而且不願意敞開心胸去接受事物的挑戰。
● 擁有控制力:你雖然不能左右許多的環境變化,但至少你可以有控制自我內在的能力。比如:你可以控制你的態度,你可以選擇去承擔責任。
● 不要找藉口:「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調整你的心態,讓許多有創意、可行的辦法不斷地湧現腦海裡。
● 學習自己解決問題:學習自己承擔責任、解決問題,當你一再反覆地做這個動作時,就表示你已經是個勇於承擔責任的人了。

不敗咒語:
真正成功的領導人,這些對社會有重大貢獻的人,皆是勇於承擔責任的人。

一個人無論如何地有才華、聰明、能力……,如果缺乏了責任感,不肯為自己的現在及未來負責,終究不能成就任何事,更遑論其他了。生活本來就是一連串的挑戰,當別人為我們提出了指定的工作時,我們必須勇於負起責任,把事情做得更好,並且做得更成功。

真正成功的領導人,這些對社會有重大貢獻的人,皆是勇於承擔責任的人,他們經常自勉自勵地把每件工作做得更完善、更成功;而也藉由積極的行動力,從而更堅定、更有自的邁向成功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