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4449_10203244705424484_4171677160541645954_n  

現實生活當中,我們往往被騙,就是我們過于相信自己的眼睛,只看表面,沒有用心去分析、細想。這也正是人性的弱點,自以為眼見為真。所以凡事要細看,更加用心深入分析,這樣才不會被表面的現象所蒙騙。老師常說「用心看世界,才能看到事物之根本」有些話是真的,卻聽上去很假;有些話是假的,聽起來就像真的一樣。有個笑話是這樣的:一位夫人打電話給建築師,說每當火車經過時,她的睡床就會搖動。“這簡直是無稽之談!”建築師說,“我來看看。”建築師到達後,夫人建議他躺在床上,體會一下火車經過時的感覺。建築師剛剛上床躺下,夫人的丈夫就回來了。他見此情形,便厲聲喝問:“你躺在我妻子的床上幹什麼?”建築師戰戰兢兢地回答:“我說是在等火車,你會相信嗎?”讓我們換個角度,用心靈去洞察,這樣我們才不至於被誤導、被迷惑。

【事情不要只看表面往往錯決了事情的真相】

「一艘遊輪遭遇海難,船上有對夫妻,好不容易來到..救生艇前,艇上只剩一個位子,這時,男人把女人推向身後,自己跳上了...救生艇。

女人站在漸沉的大船上,向男人喊出了一句話...

講到這裏,老師..問學生:「你們猜,女人會喊出什麼話?」

學生們群情激憤,都說:「我恨你、我瞎了眼」

這時老師注意到有個學生一直沒發言,就向他提問,這個學生說:「老師,我覺得女人會喊——照顧好我們的孩子!」

老師一驚,問:「你聽過這個故事?」

學生搖頭:「沒有,但我母親生病去世前,就是對我父親這樣說的!」

老師感慨道:「回答正確」。

輪船沉沒了,男人回到家鄉,獨自帶大女兒。

多年後,男人病故,女兒整理遺物時,發現了父親的日記。

《原來,父親和母親乘坐遊輪時,母親已患了絕癥,關鍵時刻,父親衝向了那唯一的生機,他在日記中寫道:「我多想和你一起沉入海底,可是我不能。為了...女兒,我只能讓你一個人長眠在深深的海底。」》

故事講完,教室裏沉默了,老師知道,學生們已經聽懂了這個故事:世間的善與惡,有時錯綜複雜,難以分辨,所以凡事不要只看表面,不可輕易論斷他人。

是啊!

※ 喜歡主動買單的人,不是因為錢太多,而是把友情看的比金錢重要。

※ 工作時願意主動多做的人,不是因為傻,而是懂得責任。

※ 吵架後先道歉的人,不是因為錯,而是懂得珍惜身邊人。

※ 願意幫助你的人,不是欠你什麼,而是把你當真朋友。

※ 常常在FB上傳訊息給你的人,不是因為太閒無所事事,而是因為心中有您」。【感恩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發源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